伯乐

现代塞特重回埃及&白得一个好大儿

  &新手小白,文笔勿喷,会oo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很快将赛特带到一个旅馆,外面看起来一座破破烂烂的小楼,雾里闪着暖黄色的灯光,一个慈祥的女人坐在正中间,对着荷鲁斯招了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荷鲁斯,这是你的旅客?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眯了眯眼,走上去拍了拍他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辛苦我们的荷鲁斯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没有抗拒,顺从地让她摸,为了让她摸得更舒服,身子还弓了下来。

  赛特一脸好奇的看着这两个人,女人摸了一会儿,便回到本来的位置上,招呼着荷鲁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快让客人上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一手拿着他的行李,一手牵着他的手,就往楼上走。

  

  等远离了女人,他才好奇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你妈?”

  

   荷鲁斯诧异的看了看他,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不是我的母亲,我是孤儿,长大后就做导游了,是在找旅馆的时候遇到了她,她人很好,总是热情的招待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他就不再多问了,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荷鲁斯也看到了,便对他开口:“5:30了啊,该吃晚饭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他定睛一看,在他的壁纸上一个黑发的小男孩快乐的笑着,看上去只有六七岁,旁边露出几缕红色的头发,显然是赛特无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这个小孩是谁呀?”

  

   赛特转回手机看了看,脸上浮现出溺爱的笑容,似乎想到了什么美好的回忆:“他啊,我的心肝宝贝儿,我可爱的儿子-阿努比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 荷鲁斯突然就很嫉妒起这个阿努比斯的小男孩了,他呀,真是幸福,能有这么一个很爱很爱他的爸爸,幸福的人是做不得假的,他那种单纯是只有被保护的很好的人才会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率先岔开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去哪吃饭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赛特没有回应,他左顾右盼,突然指着一个小酒馆,两眼冒光地说道:“我还没有尝过埃及的酒呢,去吧,晚上就喝酒吧!”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想劝说,却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被他拉着走了,他断断续续的说:“不是……那个晚上喝酒……应该……不太好吧?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边跑一边反驳着:“有什么不好,年轻人嘛,就是要疯狂,老了,就什么也干不了了,还不如在年轻的时候疯狂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看着他那肆意兴奋的神情,也便由着他了,对啊,年轻人嘛,就是要疯狂一把。

  

  赛特冲进酒馆内,对着老板就说出了埃及语:“嗨,老板,来几碗酒,再来几碗下酒菜。”(此乃翻译)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奇异的看着他:“你也会?那为什么还需要导游啊?”

  

  赛特叉着腰,鼻子都要翘上天了,骄傲的说着:“那当然是小爷我天赋异禀了,不是一般凡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是他对埃及语竟莫名的熟悉,就像是母语一般,只是长时间未说,有些生疏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酒馆老板听不懂他俩在那里叽叽喳喳说的什么,只是拿来几坛酒和一些菜就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也是谁闲出个屁了,会学一门与自己毫不相干的语言呢?(不包括塞特,他那是未雨绸缪,怎么可能是闲出屁来)

  

  赛特就拿着那几坛酒咕噜咕噜的喝下了大半,脸色却毫无改变,就像是喝普通的水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见到小屁孩儿看着自己,他又咕咚几口,把一坛酒给干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还对着他吹嘘着:“你们埃及的酒也不怎么样嘛,一点也不烈~”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慢慢的喝了几口,听到他的话夸赞着:“嗯嗯,你最厉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赛特听他这么说,就蹬鼻子上脸了:“那可不,老子可是千杯不醉,你的酒量怎么样?该不会是一杯倒吧~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就这么边聊天边喝酒,喝了半小时。

  

  都趴在桌子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从天文聊到地理,从宇宙洪荒聊到神学就是科学的尽头,最后就是赛特吹嘘着他自己的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摇摇晃晃的站起身,拿出手机给何鲁斯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我的儿子,可不可爱?”他指着中间那个正在熟睡的小人给荷鲁斯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当然可爱,那可是我的儿子呢!”不等何鲁斯回答,还有自言自语的回答着。

  

  荷鲁斯看着他满眼的爱意,很是羡慕。

  

  不由得开口喊了声:“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赛特被吓了一跳,不是,你怎么就突然成我儿子了?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